close

02~1  
  

看到家政婦這個名稱還真的不清楚是在講怎樣的劇情

我承認我是因為看松島菜菜子有演出,我才去看

如果換成別人我可能會無法感興趣

我一開始覺得這應該是部很灰暗、很沉重的劇情

然後可能牽涉到人性醜陋面或是充滿陰險狡詐

可是這想法我看了第一集徹底不見了

而且第一集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就看完了

 

故事開始背景是一個充滿幸福的阿須田家,因為女主人突然過世,身為男主人的阿須田惠一

為了家中的孩子,所以請了家政婦三田來照顧,打理所有家事,但是這位家政婦三田卻總是冷冰冰的表情

臉上沒有笑容,對於任何要求都說好,打掃整理家事一流,因為這樣反而引起阿須田家對她的好奇

1322895603-2438693659_n  
   

松島菜菜子從一出場的造型就我很深刻

他以前的日劇都是穿很亮麗的衣服而且打扮都很時髦

可是在家政婦三田中的她簡直超級樸素,而且又很中性化打扮

永遠的羽絨外套,壓的低低的帽子,提著手提包,緩慢走路方式

從一開始影片中的畫面,從遠方看來是一個很陰沉的人,然後搭配陰森的配樂感覺這個人好像!!

劇中的造型不論是內工作或是戶外都是很簡單

 

1327628523-4030942294_m  

 

eQDHQBOQ9_XEeAcIv9S6DA  

 

 

 yz3.oTReSTQ9gI721mSHFQ  

聽到保母介紹所的人說三田是會遵從主人的命令去行事的

三田就像是一個沒血沒淚的機器人

面無笑容、對於任何事情都說可以,而且更扯的是她什麼事情都知道= =

這真的讓我看的時候傻眼到,什麼表演雜耍、解數學題、阿須田家解決不了的難題

她通通都可以解決,永遠就是一句''我知道了''就像機器人般的動作去執行了

當希衣問到三田為什麼都不笑呢?這好像也是整個阿須田家的疑惑

17364322  

當阿須田惠一跑去問保母介紹所的人時候

卻也只是問出三田給自己定了不能笑的規定

相信不只是阿須田本人很困惑,我也是一樣

到底是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嗎?

12388573 

其實在看家政婦三田前面幾集有很多的疑惑,我一值在想三田真正不笑的理由

另外阿須田家女主人的死因一定不簡單,其實我一直覺得男主人阿須田惠一很有問題

也許女主人的死因跟阿須田惠一有很大的關係

gk9gFXkKJrjqtdhLj3glkw  

而且他看女職員的表情怪怪的,依照男人的靈敏的直覺

我好像嗅到一種曖昧的情愫,事情並不單純

aWa5duciCiG1wyPkvEJCUA  

本劇一值以阿須田家女主人過世來作為貫穿全劇的主軸

所以阿須田惠一才去找來三田整理家務

而阿須田家的孩子們是扮演很重要角色

因為對母親的思念,藉而對三田產生移情作用

希望她能代替母親照顧他們

更在最後為了解開三田隱藏已久,不為人知的秘密

想盡辦法想要三田露出笑容,甚至還偷偷跟蹤三田

想了解她的一切行為

13707466  

甚至在她們發現母親的死竟然因為自己的父親關係而死

她們無法原諒父親

13707490  

最後全部看完後的結語

我覺得阿須田家的主導人物是這四個孩子

她們的父親真的是有點太軟弱了

好像都凹不過孩子們

她與女職員的外遇我想可能是被女主人發現了

最後女主人以自殺威脅他,讓他做個選擇

最後女主人死了,而他與女職員的外遇曝光

他也遭受到降職的處分,真的是蠻悲慘的

或許總歸如果阿須田惠一沒有外遇,那女主人也不會死

那他的工作也會很順利,就沒有一些麻煩事

而三田我是認為

從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喪子之痛,而改變一個人的態度行為

我看是覺得很怪異,可是到後面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我卻覺得有點悲痛,或許是失去兒子給他太大刺激

導致整個行為都有失常理

不過最後有看到她把一切事情都說出來,那種感覺就像把悶心中許久的痛苦與難過一次宣洩

講到這邊阿須田家人都哭了,三田本人也是,那我呢?(眼藥水拿來= = )

這段真的是太感動了!!

而且終於看到塵封已久的笑容

17666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weiwu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